Cheng gong cheng zhang yi xian qian / 成功成长一线牵 by Liu Yong/ 刘墉

这本书的作者是我很爱的一位畅销作家 – 刘墉。 我之所以那么喜欢他的书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从他的书上我总能得到一些智慧和感动。这些智慧和感动并不能从学校的课本上学到,只能在生活中体验出来。因为很贴近生活,所以不难产生共鸣。 因为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会被感动。很多时候当我阅读刘墉的书,我的眼泪总是不听使唤地流了下来。

这本书也不例外,感动了我,也让我长了不少智慧。 书的内容几乎都是一些真实的小故事,而故事的主题是爱。从许许多多的小故事,你会领悟许多的小道理、大道理。例如其中一个故事篇名为“王臭头的梦想”。这篇文章讲述一个身份卑微被大家忽视的打扫工人。某一天,他有了个梦想,梦想能让全村的小孩都有圣诞礼物。于是他默默地进行了他的计划,但却在还没来得及完成时,因劳累而去世了。读了这故事让我领悟到我们不应该用身份、地位和名利来评价一个人,不该带着有色的眼光去判断一个人。我们需平等地看待每个人,不论贵贱之分,国际之分或肤色之分。

最后,这是一本很棒的书,希望大家有空去看一看。

Location: Central

Call number: TA 169 OCO 200

Written by Shirley Venessa

Leave a Reply

